2010年9月30日 星期四

長長的思念

今天如常疾步駕車上班途中,一輛鑽石山的靈車駛在我線上的前面,陰鬱的藍色,好不素靜,不由自主地惦記她—玲玲……,眼腔熱了。這些日子裡,像沒有人再跟我侃侃談起她。

雅虎電郵經常不住收到教會肢體患病、彌留、安息禮拜的通報消息,有的認識,甚或完全素未謀面。
似乎玲玲的禮儀奏鳴過後,教會間再沒有甚麼值得提起,彷彿跟我們現在身處的空間絕緣。愛像王家偉的重慶森林一樣,原是有限期的!回憶也有冰封的一天,想起昔日「懇切代禱」的提醒,完全是兩齣不日上演的戲!

無論您是誰,世界少了誰,花照樣綻放;照樣凋謝,或許有些悲涼,但這是成就宇宙自然律的寫照。一直弄不明白,為什麼人到了天家,我們就是忌諱地刪去對白,是安心上帝的預備新天新地嗎?

不知從哪日開始,我不敢再開啟教會的電郵,也不想記下將被「遺忘」的名字。怕—承受不了周而復始的送別;怕—我們每星期彼此握手祝福!

這陣子,我、業和舒雅到了阡陌教會崇拜。清心地投入主日崇拜,每晚臨睡前教女女讀主禱文.....,我仍然感應主的存在,敏銳人的心。
只是,偶然我忍不住撥電玲玲,希望跟她說一聲:「您在天家好嗎?」,電話卻如常傳來「你打的電話已經停止使用」的留言,好傻吧!?

玲玲2007年8月3日癌病離開了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